这天下终究是姓复的

之前:又有宝贝点赞好耶我要努力更文
现在:又有哪个小倒霉蛋栽坑了

第十二章 归故里

        曲临渊的伪亲戚在圣诞节前姗姗到来。那是一个相当普通的早上,学生们意外的在礼堂看见了两个不属于霍格沃兹的身影——魔法部外交部的一名成员相当热情地给身边黑发黑眸的老人用大家听不懂的中文介绍这所学校。老人微笑着颔首表示自己在认真听讲,略显浑浊的目光犀利得巡视着学生的面容,在秋张面前略微停顿后落在曲临渊的脸上。

  意识到被人盯着看的曲临渊抬起头冲着老人笑了一下,老人一扫老态快步走到曲临渊面前。【孩子,你叫什么?你的父母现在何处?】

  【我叫曲临渊,我父母在两年前来英国巡演时出车祸去世了。】曲临渊垂下头,一滴眼泪落在餐盘里。

  “你在干什么!为什么把她惹哭了!”德拉科暴起质问对面的老人,潘西不满的瞪了老人一眼,心疼的掏出手绢给曲临渊擦眼泪。

  老人对于暴起的男孩置若罔闻,他没有理会其他孩子的愤怒和身旁外交部年轻人的歉意继续说道【那,你有没有想过国内有你的家人呢,孩子?】

  【家人,啊,我曾经听说父亲为了和母亲结婚和家族里断了联系,可是我并不知道家族在哪里,我从来没有和家族里的人接触过,我还会有亲人吗?】曲临渊抬起头,湿漉漉的眼睛含着小心翼翼的欣喜。

  老人笑着说【我想你的父亲可能是我们家族直系血脉的二子,他云游多年一直没有和家里联系过,我们也曾派出很多人找过但都线索全无。前阵子不知从哪里传出风声说英国可能有二子的后裔,所以家族派我来一探究竟。孩子,如果你是我们家族的一员,你应当在音乐上拥有无与伦比的天赋,你介意唱一首歌让我听一听吗?】

  【不,不介意】曲临渊满脸通红甚至有点结巴,【我真的太,太高兴了,我都不敢想象我还可能拥有家人。不好意思,我需要稍微平复一下心情】曲临渊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呼出。

  【那么,我要开始唱啦】曲临渊站了起来,调整好状态对着老人绽出一个笑脸。小龙一脸懵逼得在两人脸上看了几个来回,最后鼓着脸坐下托腮盯着曲临渊发愣。

  教师席位上,斯内普默不作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早在老人和魔法部成员踏进礼堂那刻起邓布利多阻止了所有教授想要去交涉的行为就让他隐隐觉得有事要发生。看到老人站在曲临渊面前用中文和曲临渊交谈,虽然不能完全听懂可是斯内普从【父亲】,【母亲】的词中大概意识到了这可能是一场寻亲大会。看着曲临渊又哭又笑的样子,斯内普皱了皱眉头,内心又有点希望这个女孩和眼前的老头有什么亲属关系——毕竟曾经路过庞弗雷夫人和平斯夫人听到她们八卦过曲临渊的身世,说过在福利院生活的孩子多么多么可怜等等。思绪正有些飘忽,他突然听到了一种他从来没有听过的音乐风格的歌曲从曲临渊口中唱出,神奇的是明明是中文可在场的所有人都仿佛听懂了歌词的内容。那歌声缥缈无踪,似在耳边低语,却又让人觉得远在天际之外。

 【我将闲愁酿成一壶离别的酒

  夜半饮雨飘零在山那头

  凡尘旧事如影随形留下词一首

  若成仙为何不愿放手

  你住过的屋檐而今朝露湿透

  伴随墨色绘入遥远深秋

  烛影扰人自嘲身似

  那浮萍向东流

  唤明月融余辉淡闲愁

  仲夏来临后卷帘唱弹啊

  月儿弯弯照九洲

  几家欢乐几家愁

  几家高楼饮美酒

  几家流落在呀嘛

  在街头在巷口

  多年之后绒雪吹白你的眉头

  与我擦肩城东落枫古井边

  你呢喃着我们熟悉的陈词一首

  陌路人涌泪也别回头

  桨声涟漪中尘世依旧啊

  月儿弯弯照九洲

  几家欢乐几家愁

  几家高楼饮美酒

  几家流落在呀嘛

  在街头在巷口

  月儿弯弯照九州

  几家欢乐几家愁

  几家高楼饮美酒

  几家流落在呀嘛

  在街头在巷口

  月弯弯去寻仙

  月弯弯故人远】

  (再逢明月照九州,塔姐的古风歌,不过我更喜欢河图版本的嘿嘿嘿)

  老人环视了周围所有人的表情后突然放声大笑起来【哈哈哈,天怜我族,能与旁人产生共鸣的先天乐师族中已经百年未见了,临渊,快随我回族内认祖归宗,你的天赋不应当被埋没】

  【可是,我还要上学】曲临渊一脸为难的看着老人小声嘟囔。

  【这个不打紧,来之前我已经和你们校长商量过了,先回家觉醒你的本命乐器,等传授给你家族的修炼之法你再回来上课,刚好他们要过什么圣诞节也该放假了,只算你休了一个长假罢了。】老人一脸慈祥的看着曲临渊越看越喜欢,【我姓穆,叫我穆爷爷就好,你收拾一下行李下午我们就回去。】

  【好的穆爷爷】曲临渊从善如流得跟着老人离开礼堂,和老人暂时道别后回宿舍收拾简单的衣物去了。

  曲临渊离开后,一脸回味的学生们缓缓回神,瞬间炸开了锅。“太神奇了,明明是我听不懂的中文,但是我居然听懂了歌曲的内容!”“我也是!没想到临渊曲唱歌这么好听!我都要醉倒了”“强烈要求临渊曲在学校开演唱会,我保证每场必来!”“诶呦,你们这些小狮子瞎凑什么热闹,临渊是我们院的,要开也在我们休息室开,就不让你们听!”“人家想在哪唱在哪唱关你屁事,人家可不像你扣扣搜搜就知道藏着掖着!”“……”

  聒噪的礼堂让斯内普烦躁不已,他阴沉着脸大步走回地窖办公室,一路脑海里仍回荡着曲临渊唱的歌曲。他既惊讶于曲临渊的歌喉,又对曲临渊之前从未唱过歌低调的斯莱特林式作风感到满意。或许以后曲临渊关禁闭的时候可以让她给自己唱唱歌,斯内普心想。

  收拾好行李和穆老坐上回国的飞机,曲临渊想到要好些天不能见到教授了不由露出一副沮丧不安的表情。穆老看到后一副了然的表情,信誓旦旦保证家族里的人都会对她很好的。他给曲临渊普及了一些家族的事情,比如旁系成员修炼到成年后除去天赋优异者都要入世处理家族产业,选择好自己未来发展方向后每个人都要从学徒干起,根据商业天赋参差不齐晋升速度也不尽相同。直系成员则会被宽限三年,在成年后若天赋不佳可在三年内寻找适合自己的修炼之道,若寻不到也要入世但会从一家小商铺的掌柜做起,如若没有商业天赋那就老老实实做一个米虫,一辈子当一个富家翁。不过直系血脉人少之又少,即使不是天赋异禀也大都出众于常人,这规则制定以来还没有出现过直系米虫的存在。

  由于家族天赋是用乐器与自然万物沟通共鸣,非良善赤忱之人显然做不到这一点,所以曲临渊大可不必担心出现小说里那些狗苟蝇营之辈,这着实让她松了一口气。

  从飞机上下来后,两人被一个大腹便便商人模样的中年男人开车接走了。一路上男人对着曲临渊寒虚问暖,曲临渊只摆出一副怯怯的微笑。看着后视镜里曲临渊身旁的穆老脸色由严肃逐渐显得阴沉,男人明智的更换了话题开始给曲临渊介绍中国的风土人情和现在的发展情况,曲临渊这次倒是听得津津有味。

  车子在一处树林外停下。三人走到树林深处的某处后曲临渊突然感觉到身边出现一阵能量波动,随后面前的树林变成了一个庄园。进入古香古色的庄园,穿过数条令人晕头转向的长廊最终停驻在一间庄严肃穆的建筑外。许多人早早站在门外等候,曲临渊只觉得许多目光落在她身上,或探询,或欣喜,只有一个淡定一个充满斗志显得略有些格格不入,但每一道目光都是澄澈不含恶意的。

  【这是祠堂】穆老低声说,【我们族人出生后都要在这里觉醒血脉力量并把名字登记在族谱上,有的人成年后选择改名易姓外出游历,这时族谱上的名字也会随之改变,所以你不必担心姓名的问题。虽然我们是一个家族,但我们家族成员的姓氏无奇不有。】

  曲临渊看见一个身躯高大脸庞坚毅不怒自威的男人目光柔和的看着她,他正要开口说话,人群中突然钻出一个五六岁的男童,小小的人白白净净,脸蛋略有些婴儿肥,一双眼睛美得像初晨的阳光,睫毛又卷又长活脱脱一个瓷娃娃的形象。小人儿雄赳赳气昂昂迈着小短腿哒哒哒哒跑到曲临渊面前,仰起脸的那一刻偏偏做出一副礼貌正经小大人的样子:【你好堂姐,我叫雍门永贞。】曲临渊笑着回礼【你好永贞堂弟,我叫曲临渊】

  永贞突然小脸一板大声喊道【曲临渊堂姐我要挑战你!】看到曲临渊一头雾水的样子,小人撇撇嘴说【之前家里所有人最喜欢夸我了!说我是天赋最好潜力最高的人!可是最近他们都在夸你说你天赋很高的样子!所以我要挑战你击败你证明我才是家里面最最最最厉害的(o`ε´o)!】他皱了皱鼻子补充道【不过母亲说你现在还没有觉醒血脉力量和本命乐器,所以我们等你熟悉了乐器三天后再比赛!】

  曲临渊弯下身子和雍门永贞视线对齐笑着回答【我答应你的挑战,不过输了可不要哭鼻子哦】

  【我才不会哭鼻子٩(๑`^´๑)۶倒是堂姐你到时候可别哭鼻子!我可是很厉害哒!】小人哒哒哒哒又跑到了人群里一个妇人身后,曲临渊站直身子听见梅林在脑海里说了一句“记住,假装你父母一直在国外生活。”

  刚才想要开口的中年男子走到曲临渊面前略含歉意的笑了笑【那小子是我小儿子,从小被宠的不像样希望你别见怪。不出意外的话,我是你的大伯雍门弘毅,当年你的父亲其实天赋比我高,但他性子孤傲眼界也高,不愿意被困在这深山野林。还没成年就总嚷着出门游历,后来刚成年就跑出去了。头些年还和家里偶有联系,再后来音讯全无,年年派出去搜寻信息的人也不少,可是一星半点消息都没有可把族里人急坏了。没想到这么些年他居然跑到国外去了。】

  【是的,家父家母他们喜欢打着巡演的名义全世界到处跑,直到我九岁的时候发生意外……】曲临渊垂下眼睑。

  【好孩子,除了他们还有我们这些亲人呢,家族是你永远的依靠。失去的无法挽留,所以更要珍惜好好活着的机会。不提这些了,我们先进祠堂认祖归宗吧。不需要你做别的,只需要根据感觉弹奏祖传古琴就可以了。】雍门弘毅转头看向一位德高望重的老者【族老,麻烦您开启一下祠堂】

  随着沉重的木门吱呀得推开,曲临渊看到正对面的长桌上摆放了各种各样的乐器,老者郑重的将最中央的古琴抱起,温柔细致的擦拭着不存在的灰尘,琴弦随之发出嗡鸣声,虽不成调却透着一种古老的味道,让人莫名想到日暮时杳杳古钟声。雍门弘毅不知从哪里取出一个雕着古朴厚重纹路的琴床安置在祠堂正中央位置,老者小心翼翼得将古琴安置在琴床上。雍门弘毅又拿来一个矮凳放置在古琴面前招手示意曲临渊上前。

  曲临渊乖巧的在矮凳上坐好,深吸了一口气后将手放在古琴上。指尖划过琴弦的一刹那,曲临渊觉得自己的灵魂仿佛被抽取了出来,一阵天旋地转后来到了一个四周都是迷雾的地方。她谨慎得向前迈出一小步,发现眼前的雾消散了露出一颗高大的梧桐树。

  【欢迎来到我的世界,年轻人。已经很久都没有人来过这里了。】一个声音从高处传来,曲临渊抬头看了看并没有发现人的踪迹。

  【您是?】

  【我是一只涅槃凤凰的一部分灵魂。】曲临渊听到几下振翅声,一只巨鸟落在了梧桐树枝头。它形体高大却并不显得壮硕反而苗条似鹤一样体态优美,喙如鸡,颌如燕,脖颈柔而细长,背部微微隆起,火红的羽毛上天然生成的纹路让人看一眼就忍不住目陷其中。曲临渊一脸惊叹的盯着眼前的凤凰,脑海里意外浮现了福克斯的形象——还是咱们东方的凤凰好看呐!

  【数千年前我的本体在一株梧桐上涅槃,湮灭与重生之中一些意识碎片遗留在了燃焦的梧桐木上,或许天生有缘,你们家族的先祖意外将梧桐木取走制作了一把古琴,在一次次弹奏与自然共鸣之中唤醒了我的神志。虽然我和你的先祖立下誓约守护你们,但只有少数天赋出众的人才能来到这个空间,你很不错。】

  【所以您无私的守护了我们数千年吗?】

  【到也谈不上无私,我刺激你们血脉里潜在的音乐天赋提高你们对自然万物音律的感知力,赋予你们种子,孕育出属于你们的本命乐器可以使你们演奏的乐曲富有更为强大的力量。不过你们百年后你们的本命乐器会重新化为种子回到我身边,它们中蕴含着你们生前对世界音律的一切感知,这能够温养我的灵魂。说了这么多,你给我唱一首歌吧。】

 【有没有剩下回望的时间

  再看我一眼

  我分不清天边是红云

  还是你燃起的火焰

  哪一世才是终点

  彻悟却说不出再见

  有没有剩下燃尽的流年

  羽化成思念

  是尘缘是梦魇是劫灰

  还是你燃起的炊烟

  哪一念才能不灭

  是涅磐还是永生眷念

  幻化成西天星光是你轮回的终点

  寂灭到永生沙漏流转了多少时间

  你在三途河边凝望我来生的容颜

  我种下曼佗罗让前世的回忆深陷

  多少离别才能点燃梧桐枝的火焰

  我在尘世间走过了多少个五百年

  曼佗罗花开时

  谁还能够记起从前

  谁应了谁的劫

  谁又变成了谁的执念

  有没有剩下燃尽的流年

  羽化成思念

  是尘缘是梦魇是劫灰

  还是你升起的炊烟

  哪一念才能不灭

  是涅磐还是永生眷念

  幻化成西天星光是你轮回的终点

  寂灭到永生沙漏流转了多少时间

  你在三途河边凝望我来生的容颜

  我种下曼佗罗让前世的回忆深陷

  多少离别才能点燃梧桐枝的火焰

  我在尘世间走过了多少个五百年

  曼佗罗花开时

  谁还能够记起从前

  谁应了谁的劫

  谁又变成了谁的执念】

  (加塞推荐凤凰劫,河图河图河图)

  【没有修炼就可以产生初级共鸣了吗,不错的苗子呢】凤凰从口中吐出一粒种子晃晃悠悠漂浮到曲临渊面前,曲临渊伸手握住了它。又一阵晕头转向后曲临渊发现自己依旧坐在矮凳上只是手中多了一粒种子。曲临渊环顾四周,发现所有人都一脸回味的沉浸在精神世界里不免有些好奇。

  “在你灵魂被召唤的时候你的身体留在原处弹奏了一首古曲。不过我也不知道你弹得是什么,反正挺好听的。”梅林贴心小提示及时上线。

  片刻后,众人纷纷清醒过来,刨除噘嘴皱鼻满脸沮丧的小人不说各个都一脸欣喜得看着曲临渊。【得到种子了吧孩子,你双手合十将仲子夹在掌心试着想想你最喜欢的乐器,它就会变成那种乐器的模样。不过一定要慎重考虑后再决定,毕竟是不能修改的】一直面无表情的族老突然笑呵呵开口道,曲临渊礼貌感谢后合十双手暗自思索自己最喜欢的乐器,呃,好像都挺喜欢也没有特别喜欢的,如果能想要什么乐器就变成什么乐器就好了。

  正当曲临渊绞尽脑汁想的头大,突然发现自己的种子变成了一个巴掌大的锦袋。曲临渊一脸懵逼的打开袋子,空空如也。她不死心的将右手伸进去,还是空空如也。

  所有人一脸懵逼得看着眼前的奇葩操作说不出话来,曲临渊灵机一动心想长笛,伸出手再去摸袋子,果然从里面取出一只墨绿色的竹笛。曲临渊再想小提琴,手中的长笛突然飞回袋中,曲临渊再伸手摸袋子后果然捞出一把小提琴。那我要是想到大型乐器怎么办,难道我要锻炼成手提钢琴的女大力士?曲临渊一脸生无可恋的想。这时小提琴也飞回袋中,曲临渊只觉得眼前发黑有点窒息,她绝望的伸手触摸袋子,结果从里面掏出一个钢琴模型。她快乐的把模型向空地一抛,落在地上的模型突然变成正常大小的钢琴。

  绝了!曲临渊兴高采烈得唤回钢琴,果然漂浮起来的钢琴又变成模型回到了袋子里。曲临渊突然听到一声呜咽,随后小短腿哒哒哒哒跑出了祠堂。一个少妇一脸无奈的追了出去,其他人欣慰得站在原地看着曲临渊。雍门弘毅尊敬的和族老道别后遣散众人,只让浑身上下散发着生人勿近气息的黑衣男子领着曲临渊去后院找一个住处。

  男子默不作声走在前面,曲临渊跟在后面悄悄打量他。他就是那个一直很淡定仿佛什么事情都不大关心的人,而且刚才在人群中他也是站在最后离人群稍远的地方,这让曲临渊有一丝好奇。趁着独处的机会曲临渊忍不住搭讪道【你好堂哥,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花释成尘】语气不含一丝波澜。

  【花逝成尘?花落碾作泥吗?没想到堂哥取名字这么诗情画意的。】

  【解释的释!】突然炸毛,曲临渊想着如果能看见脸的话大概是(•́へ•́╬)这样的表情吧!不是一样闷骚嘛,曲临渊在心里暗暗吐槽。

  认定堂哥是闷骚属性的曲临渊开始各种找话题骚扰面瘫堂哥,对方开始还有一茬没一茬的接话后来觉得烦了当场停机无应答。经历漫长沉默后选好住所的曲临渊给了堂哥一个大大的微笑,对方拒绝接收并瘫着脸走开。

  第二天曲临渊开始跟着直系弟子一起练习族内的心法并听族老们讲述他们经验之道,休息时小永贞结结巴巴表示要取消“决斗”,他昨天确实受到了不小的打击。在曲临渊提出让她捏一会儿脸就同意取消后,小永贞不情不愿得被折磨了半天,直到揉出红印子曲临渊才罢休。心满意足的曲临渊在中午给小永贞做了一顿饭,然后收获了一只星星眼的小迷弟。在临渊的旁敲侧击下,她知道了面瘫堂哥就是小永贞的亲哥哥。因为他们的母亲是某个灵剑派的亲传弟子,面瘫堂哥意外的继承了母亲的天赋——他在出生时就拥有先天剑意,所以他一直学习的是剑法而不是乐器。早在他幼年就被闻讯而来的灵剑派老祖收为关门弟子,除了逢年过节轻易不能回家一直在门派里独自苦练养成了沉稳内敛的性子。

  “梅林梅林我能学剑嘛!能御剑飞行的那种!能嗖嗖嗖隔空御剑的那种!”曲临渊兴奋的在心里嗷嗷。

  “理论上讲,可以。不过我得先解析了剑法才能让你技能栏里有这个技能点。等你什么时候看到别人使剑了再说吧”

  “害,行吧,我看看以后有没有机会学一学让你解析。”

  曲临渊认认真真修炼之余最爱烹饪和撩拨面瘫堂哥说话,不过在知道曲临渊是什么“先天乐师”后他对曲临渊的态度好上几分,大概他觉得两人从某方面讲是同类吧。经过十几天的骚扰,曲临渊觉得堂哥终于认可了自己这个家人。

  能够较为熟练的运行心法第一重的曲临渊带着大包小包的中国土特产和两个大师手打的炒勺挥泪告别亲人踏上了回霍格沃兹的旅途。看着身旁的面瘫堂哥,曲临渊不怀好意得笑了笑【表哥,你怎么想着跟我一起去学校啊】

  花释成尘一脸严肃【奉师命外出游历】看着笑容越发灿烂的曲临渊嫌弃得接了一句【你太弱了我不放心,先守你三年】

  曲临渊想到这下有机会接触剑法成为一代女侠就嘿嘿嘿笑的更灿烂了。

PS:加塞安利两首歌!然后性转把自己圈名安个人设塞进来未来还是有点用滴~【注:随手写的与本人性格完全不符】回国的剧情真的卡的我神魂颠倒删了改改了删我都快睡着了,晚安晚安!

评论(7)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