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下终究是姓复的

之前:又有宝贝点赞好耶我要努力更文
现在:又有哪个小倒霉蛋栽坑了

第十一章 启程前

       去看过厄里斯魔镜之后的日子,曲临渊显得干劲满满。上课时认真听讲,白天闲暇时间基本都钻进家养小精灵的厨房锻炼厨艺。由于厨房只有铸铁锅,这种锅传热慢恒温效果较好,但温度变换不是特别明显,所以曲临渊只能做一些煎牛排之类的熟食。不过大概托了邓布利多的福,蒸箱烤箱什么的倒是一应俱全,这倒是方便了曲临渊向小精灵们请教学习制作各种点心。

  每天烹饪完食物,曲临渊总趁着最适宜食用的时间将最好吃也好看的成品拜托家养小精灵送到地窖办公室里去。虽然小精灵们相当惧怕斯内普,但感动于曲临渊发自内心且不刻意的尊重还是争先恐后的抢夺送饭权——虽然开始大多是哭哭啼啼抹着泪回来,但后来次数多了斯内普大概也习惯了就不再呵斥这些可怜的小东西了,所以他们争夺的更厉害了。如果烹饪的是肉类,曲临渊也会在变凉前请小精灵将食物送给小龙潘西或者哈利三人组他们。如果是糕点,她通常请小精灵拿一部分送到邓布利多办公室,剩下的自己带回去,这时她通常会多做一点将多出来的大部分分给帮她送餐的小精灵然后剩余的由其他小精灵共享——这大概也是小精灵们喜欢她的原因之一,虽然她的水平还不如一些资深烹饪小精灵的一半好,但小精灵还是以品尝到曲临渊的手艺为荣。

  这天她正专心煎着牛排,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个温温柔柔的声音:“你不喜欢黄油酱嘛。”

  “啊,抱歉我得看着火候。并不是不喜欢黄油酱,只是我掌握不好怎么做,”曲临渊眼盯着牛排说道。

  “那不然我先帮你做一份然后等这份牛排出锅了我教你怎么做黄油酱?”

  “那真是太好了!”

  收到曲临渊肯定的答复后,那个女声的主人行动了起来。在曲临渊的牛排顺利出锅后,曲临渊接过女孩递过来的黄油酱切了一块小心放上去将牛排递给了一个小精灵。

  “谢谢你娜莎·洛佩斯小姐,你可真是帮了我大忙。”曲临渊放下锅铲向女孩伸出右手,她知道这个女孩,她是小狮子们中极少数在狮院蛇院互掐时不会参与的人之一,性格温柔,对事态度颇为理性,“如何调制美味的黄油酱一直是我心头大恨。”

  娜莎笑着握了握曲临渊的手,“很高兴你知道我是谁,临渊,叫我娜莎就好。其实我一直对你很有好感,毕竟学校里热爱烹饪的人真的不多,我一直都挺想和你成为朋友的,不过可惜二年级和一年级交叉的空余时间不多而且感觉周末的时候临渊一直挺忙的也不好意思来打扰你。啊,我先来教你怎么调制黄油酱吧。”

  两个人愉快的在厨房过了一中午,除了学习了黄油酱的调制,还讨论了许多烹饪的私人小技巧。曲临渊一脸可惜得表示东方美食讲究煎炒烹炸但因为铸铁锅不适合爆炒所以无法展示云云引起了娜莎·洛佩斯相当强烈的好奇心。从厨房出来后,两人意犹未尽的道别,曲临渊与娜莎约下平时这个时间娜莎有时间就可以来厨房找她交流经验,毕竟她一般都在。

  下午临渊和潘西几人在图书馆安静地做作业,直到傍晚用餐后去失物招领处核对账本是否有遗误。从失物招领处出来后曲临渊就一头钻进有求必应屋研究适合做坩埚的合金材料——前阵子斯内普的伤口完全好转她暂时没有借口赖在办公室了,不过斯内普生日迫在眉睫她也暂时分不出太多心思去讨好斯内普了。前阵子已经有了头绪,她现在要尽快配置出合适的比例然后找德拉科借点钱买金属把合金配置好,毕竟梅林也说不准那些伪亲戚什么时候到来。

  终于,在十几天数百次的失败后,曲临渊配置出了最适合的比例,做出的小坩埚模型对于魔药的混合反应更为显著,且更耐酸碱腐蚀。曲临渊兴致冲冲跑到公共休息室找到德拉科表示要借一笔钱从以后报纸盈利里面扣除。

  “哼!(◦`~´◦)”德拉科气冲冲得扭过头不看曲临渊,“是不是只有我对你有用了才会来找我!”

  曲临渊讪讪得绕到德拉科正脸前,看到小包子鼓着脸噘着嘴眼神又伤心又可怜巴巴的,想好的借口涌到喉咙里又咽了下去。

  她叹了口气伸手抚乱德拉科打理精致的头发,在小包子再次炸毛前环住德拉科的腰将下巴抵在德拉科肩膀上。“对不起小龙,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可是我最近没有照顾到你的心情。”曲临渊感觉到德拉科浑身僵硬得立在原地,一双胳膊突然紧紧的把曲临渊箍在怀里后又下意识放松轻轻得揽着曲临渊的腰肢。

  “算了,我是个大度的人。”小包子假装镇定地说,但尾音还是透出一丝愉悦,“不过你最近在偷偷摸摸做些什么!下午之后就见不着你了!”

  曲临渊轻松的从德拉科的怀抱里挣脱,一脸兴奋得拉着德拉科在舒服的沙发上坐下。她一脸神神秘秘得环顾空旷的四周用非常低的气声说道:“斯内普教授的生日快到了,我最近一直在研究如何通过配置不同比例的金属元素来融合成一种更易于魔药反应的合金,然后用这种合金做成坩埚送给教授当生日礼物。最近我一直在做实验终于得到了一种比较满意的配比方式,这也是我找你借钱的原因。”

  “哦,又是教父!不过既然你是为了配比合金不如我直接找些金属给你,等你配置完成找个时间我请父亲陪你去坩埚店省的你被坑骗。不过我想知道在你心里教父就那么重要吗?比我们其他所有人更重要?”

  “不要说的这么绝对嘛小龙,在我心里教授是无与伦比的存在,我对他充满了深深的敬爱(尊敬和热爱),但是你在我心里也很重要,你是我最好最信任的朋友。就像我这个实验来说,如果是别人问我很可能选择扯谎掩饰过去,因为我研究的这种合金如果制成坩埚性能远比现在市面流行的坩埚优良太多了,但是我并不想普及,这种配比要求精度太高了十分费神,我只希望做出独一份送给教授让他一个人拥有。”

  德拉科怔怔得看着曲临渊,仿佛在思索着她的话。半晌后缓缓开口,“既然如此,我让多比拿储物袋给你送些你需要的金属过来。等你配置好了足够做坩埚的合金我陪你去找家店定制一个坩埚。”

  曲临渊一脸感动得望着德拉科,作为马尔福家的一员放弃了真正能赚钱的商机是多么艰难的一件事啊!

  德拉科的动作非常迅速,第二天曲临渊就见到了多比,这时它看上去还是和其他家养小精灵一样老老实实的,将储物袋转交给曲临渊受到感谢后,他激动地用头撞了撞墙打个响指消失了。

  拿到金属的曲临渊晚上也不回宿舍休息了,不眠不休得配置两夜,终于融合出了足够份量的合金。潘西对曲临渊夜不归宿白天上课也精神恹恹的状态非常担心,她想找曲临渊谈一谈但被德拉科以临渊在做一些对她很重要的事情阻止了。

  教授们对曲临渊的精神状态也颇为担心,尤其是弗立维教授——他对这个细心体贴相当尊重人而且天赋出众的学生非常喜爱,甚至不顾斯内普的臭脸经常大庭广众下抱怨像曲临渊这样的学生就该分配到拉文克劳。不过在曲临渊表示她最近卡文卡得睡不着谢谢教授关心云云后弗立维教授表示理解但要求曲临渊晚上多加休息,虽然她写的文章在弗立维教授看看来也着实有趣,但并不希望因此让自己喜爱的学生疲劳过度。

  斯内普也因此把曲临渊召唤到办公室一次,他恶狠狠得表示如果上课期间再看到曲临渊快要把自己的脸栽进坩埚里,他就会给曲临渊配出比黑咖啡苦一万倍的清醒剂一天三顿量大管饱的喝——大概他从两人在办公室喝咖啡曲临渊疯狂加糖的行为看出了曲临渊对于苦的惧怕程度。

  趁着一个没课的下午,两人找邓布利多请假表示有些私事需要去对角巷处理想离开校园一趟。邓布利多大方得同意了并邀请两人从校长室的壁炉里离开,等到傍晚在对角巷的甜品店里邓布利多和两人汇合带他们回到学校——这是第一次德拉科直观的感受到邓布利多的通情达理和蔼可亲,这使他对这个老头的厌恶稍微降低了一些。两个人来到对角巷后走进一家手工打造坩埚店内提出私人订制有一个坩埚。店主看到提供的材料后两眼发光得询问曲临渊是否还拥有同样的材料能提供给他一些作为手工费,在得到否定的答复后店主感到分外可惜。在曲临渊向店主说了些要求后德拉科付了定金。趁着天色尚早,两人兴致勃勃得在对角巷里逛了逛买了些喜欢的小玩意放进储物袋。到傍晚在邓布利多的帮助下三人回到了校长办公室,曲临渊再次道谢后拉着德拉科悄悄离开了。

  放下心事的曲临渊终于回归了日常生活,上午依旧闲暇时在厨房锻炼厨艺,有时候碰上没课的娜莎两个人合力烹饪渐渐有了默契。下午做完作业后曲临渊亲昵得赖在好友们身边,她意识到了之前只顾着工作的自己对好友们造成的心理伤害有多大。傍晚检查完账本后曲临渊乖乖回宿舍休息,所以白天上课再次精神抖擞起来打消了教授们的担忧。

  值得一提的是,校园报迅速在学生间打开了口碑。从第二代报纸起曲临渊的笔名改成了【斯在故我在】,校园报的销售量从五十份到二百份再到四百份后,曲临渊拒绝了德拉科提出再加印的想法,“知足常乐嘛。”虽然曲临渊只是不希望报纸变得过饱和降低了在学生心中的价值。

  告白墙和广告墙也渐渐有了顾客,值得高兴的事告白墙促成了几对小情侣,虽然大多是早就两情相悦的,但也有被勇气打动陷入爱河的存在。报纸上二手交易也进行的如火如荼,大多数人觉得有趣,韦斯莱家的双胞胎以长期合作为借口降低了一部分刊登费,这使他们得意洋洋。虽然一部分原因是曲临渊希望双胞胎的恶作剧小玩意的售卖能够使他们多得到一些贴补从而在明年降低一些恶心感——毕竟草包洛哈特的书又贵又讨人嫌!

  传奇故事正在讲述封神时代,《斗破苍穹》也进行到药老现身,想到洛哈特书中描述过的剧情,曲临渊相当恶意得找了类似题材的言情小说刊登出来——相比于洛哈特漏洞百出东拼西凑的剧情,曲临渊相信自己找的这些更引人入胜。想想明年洛哈特很可能不会有那么多狂热的粉丝(除了主要喜欢他颜值的)曲临渊就相当快意得笑了。她饱含算计的笑让小伙伴们打了个寒颤暗戳戳担忧是不是有人要被算计了,不过如果他们知道被算计的是个怎么样的人大概也只会乐呵呵看热闹吧。

【第一个龙套出场!感谢长怀小宝贝的友情赞助,笔芯(。・ω・。)ノ♡本来想写回中国的事情,但是想了想还是先把该铺垫的铺好再说,不然回头咱家教授生日礼物突然出来多懵逼啊!】

评论(1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